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雲無心以出岫

亞薩的弟兄姊妹, 平安:
 
昨天練唱時, 敬恆回來看我們, 真的是好開心. 我在報告時提到, 最早對敬恆
的認識是透過"書寫在永恆"這張CD的. 這應該是俊儀送給我的第一份禮物,
裡頭的每一首詩歌, 都真正地把神對人的撫慰力量放到了我的心裡.
 
今天開車來學校的路上又放了亞薩錄製的這張專輯, 聽到了敬恆的聲音,
 
記得幾年前第一次在懷恩堂大堂聽到詩班獻唱"兩手空空" 這首詩歌時, 我坐
在會眾裡, 兩眼停不住地落淚. 當我再度在亞薩的"書寫在永恆" 裡聽到這首
詩歌, 眼淚還是忍不住流了下來.
 
昨天聖文回來亞薩, 為我們拉奏了奉獻曲. 從會眾在聆聽時臉上專注的眼神,
幾乎可以看到她拉出來的每個音符都進到了會眾的心裡, 坐在台上, 身為
詩班的一員, 我所看到的, 是在平和安靜之中令人動容的一幕.
 
謝謝聖文, 也謝謝敬恆回來探望亞薩, 讓我再度想起音樂與詩歌所曾經帶給
自己的深刻感動.
 
我在學校研究室的牆上, 掛著父親生前寫的一副書法, 用木框裱著的, 寫的
是陶淵明的歸去來辭. 裡頭有這麼一句:
 
雲無心以出岫, 鳥倦飛而知返.
 
昨天敬恆來看我們了, 雖說因著工作的關係, 在台灣的時間並不固定, 但心裡
真是希望他能真正地回來亞薩, 和昨天一樣與我們一起練唱.
 
昨天在大堂也看到林韻, 希望她也能夠很快地回到我們中間, 回到獻詩的行列.
 
大有目前決定回到台北工作, 在中研院從事國科會的研究計畫, 所以可以回到
亞薩來. 他從原先打算搬去台中兩年, 到後來變成只去了兩個禮拜就打包回來,
這真是讓我們看到神的美意.
 
淑仁昨天也回來了, 她說由於年底前未必能畢得了業, 所以留在台北的時間可
能延長. 如果因為博士學位沒拿到就不能去澎湖, 那還真希望她的博士論文一
直繼續寫下去...
 
我們也要謝謝理達姐昨天回來亞薩, 而且為我們帶來了好吃的蛋塔, 與我們分
享了心裡的想法.
 
亞薩是個很可愛的大家庭. 有時真覺得加入亞薩之後, 看到的是一齣充滿了
悲歡離合而且情節曲折的連續劇. 當然, 劇本是由神來為我們撰寫的, 我們只
要認真按著神的旨意去行, 就必能得到並成就最美好的結局.
 
敬祝大家平安喜樂.
 
迪安敬上2011/10/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