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昨天的亞薩像秋天

亞薩的弟兄姊妹, 平安:
 
美國詩人佛洛斯特在"那未踏足之路" (The Road Not Taken) 這首名詩裡,
一開頭就用了黃色的林葉來點出秋天的景況, 並以景寫人, 寫下了自己人
過中年之後, 因為歷經世事而參透了的一種對人對事的豁達.
 
昨天亞薩練唱, 來的人比平常少, 勉強坐了三排. 楊姐在指揮時, 臉上雖仍
是沉浸於音樂裡忘我的表情, 內心恐怕像外頭淡淡的秋天一樣, 有著悵然
的涼意.
 
後來由林韻接手帶著大家練唱聖誕樂曲時, 楊姐心急著拿著點名冊, 問我
是不是文茜因工作暫時無法出席之後, 詩班員不知道該向誰請假...
 
昨天練唱前的禱告會, 也只來了四個人. 於是,我們一起為亞薩來禱告.
 
或許, 大家在忙碌了一週之後, 都累了. 昨天開始練唱時, 楊姐要我們練習
打哈欠的樣子, 讓臉部肌肉放鬆, 我不經意地就看到振佑和品希真的大大
地打了個哈欠, 不只是做做樣子而已. 姿宜的寶寶昨天在205一直咳不停,
想必一晚上都讓大人難以安睡, 而品希應該正逢期中考期, 也有得忙的.
 
只能請大家多休息, 注意天候變化, 在衣著方面留心保暖. 俊儀說我有時
像婆婆媽媽一樣地囉嗦, 那就這樣吧. 其實我以前也不是這樣的, 想必是
年紀真的大了.
 
文茜這個禮拜因公出差至馬祖, 請大家為她的旅程與選舉之前繁重的工作
來禱告.
 
聖文這個禮拜開始要南下到彰化音樂高中擔任駐校音樂家, 指導青年音樂
學子, 而禮拜四會在台北國家演奏廳與幾位年輕的夥伴舉行一場演奏會. 這
幾位演奏家在音樂方面都有過人的才華, 也都正值繁華正盛的年紀, 而演
出的第二首曲目, 正是柴可夫斯基在四十歲出頭, 為悼念一位音樂上的友
人所寫, 是一首美麗莊嚴, 而又纏綿哀痛的曲子.
 
還沒有買票的人, 可自行透過兩廳院售票系統購買, 演出時間是十一月三日
晚上七點半. 也請大家為聖文的音樂之旅來禱告, 求主賜她所需的體力.
 
敬祝大家在接著的每一天, 都有主的保守, 能平安喜樂.
 
迪安敬上
2011/10/31

沒有留言: